close
歷經波折的花蓮之旅,

終於成行,

一台車浩浩蕩蕩在週五的好天氣下前進...。



很快地從北二高接到了北宜高速公路,
傳說中的雪山隧道離我們越來越近。
一面說說笑笑,
留意到底經過了多少隧道,
一面驚嘆著台灣人交通建築的技術,
鬼斧神工真是不為過。
要在這小島上生存,
與大自然的鬥爭,
犧牲的、獲得的該怎樣去平衡!?

好不容易穿過那雪山隧道,
高速公路之旅也要結束了,
接著而來的才是最大的挑戰,
蘇花公路的美景和曲折,
真是令人「悲喜交織」啊!

一路折騰了四個多小時,
終於看到太魯閣的大門!
路邊不錯的小吃餵飽了五臟廟,
一路就朝第一個景點太魯閣上去!

在太魯閣遇見了不少日韓籍的遊客,
心中想著這些原來的殖民者,
是單純懷抱著旅遊的心態來的吧!?
一路上驚奇著峽谷、河川和巨石的壯闊,
身在其中更覺自己的渺小!
蜿蜒的道路,
九曲洞又再度讓我驚嘆人的力量!

耳邊只傳來風和溪水的聲音,
略帶著冷冽,
也夾帶著我淡淡的情緒!
直到回程的長春祠駐足點,
讓我有了靠近溪水的樂趣,
大家一起打水漂,
我沈迷於溪水畔的石頭,
太魯閣之旅也近了尾聲。

離開了太魯閣前往民宿,
路上經過了花蓮市區,
道路雖小,
卻是相當熱鬧的,
但行車不久就進入了田野與山的風光。
我們小繞路了一下,
才請民宿老闆前來接我們,
民宿是別墅型社區中的一棟,
外觀很雄偉,
因為是新的建築物,
給人明亮又清爽的感覺。
雖然老闆是剛接手,
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的狀況,
卻還是很熱心。

整體來說,
這是目前我住過品質最好的民宿,
居住環境不輸一般的較好的飯店旅館,
去花蓮玩時,
民宿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