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於而立與不惑之間,
終於深刻體會為什麼過了40可以不惑,
會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折和成長。





只是最近的身心狀況不太好,
於是又開始回去身心科門診,
醫師說通常念博士班會出現像我現在的狀況,
應該是在寫論文的時候。
我挺無奈的笑了笑,
我說我連想要做什麼都還沒確定,
而且連指導教授的影子在哪都不知道。
他還建議我利用學校的諮商資源,
只是我「懶得說話」,
這也是我驚覺自己不對勁的地方。
因為我不想出門、不想被工作追著跑,
我只想專心準備課業、看自己喜歡的書、戲劇和聽喜歡的音樂。

仔細想想,
我的收入雖然不多,但足以自己餬口,
固定花費最大的就是食和行,
再來就是醫藥和保險,
最後還可以買自己愛看的書、DVD和愛聽的CD,
偶爾還可以聽場演唱會、看場表演。

只是要現在的我去想十年以後的事情,
我無法像以前的我一樣,
我只是在想,
為什麼我不能過我想要的生活。
我既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也不是一條啃老米蟲。

今天比平常晚去看診,
發現身心科門診的病人還真是多,
大約可以分成兩三大類,
一類是年長者,我猜想是失眠的問題;
一類是毒癮患者,去拿藥戒毒的;
最後一種就是我這種了。
我顯然是少數。

在別人的眼裡,
我看起來就是「正常的」。
即使憂鬱症這名詞已經被現在人普遍知道,
但是實際上卻很少真正理解。
昨晚我問母親嫁給我爸之前,
知道大伯也是壯年就輕生的事情嗎?
結果老媽說她是嫁進來之後聽我二伯母說的(果然八卦)。
我又問老媽在老爸輕生之前有察覺到他的「異常」嗎?
老媽說那個年代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憂鬱症,
換言之,對老媽來說,老爸是「無跡可循」。

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
吃藥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大,
只是當自己發現藥量越來越大時,
同樣也會造成心理壓力,
結果也成為另外一種惡性循環。

你們以為我們只是「情緒低落」,
其實還會恐慌,
而恐慌會引發生理症狀,
像我會感覺到喉嚨有異物,
現在則是演變成「被扼住脖子的感覺」。
但只要吃藥就可以在半小時內解除難受的感覺,
問題只是會很想睡覺而已。

其實不想說話的原因大概也很簡單,
因為不想聽到「不要想太多就沒事了」之類的話,
因為真的不是這樣就可以解決的。

我只想讓自己好過,
而不想去滿足任何人的期待。
我想要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