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想父親為什麼自殺,雖然現在知道叫做憂鬱症這回事,我自己也深受其擾,但還是會想為什麼?今天回診,我跟醫生確認按時服藥應該會讓自己情緒穩定,答案是肯定的。可是我最近卻時常大發雷霆,但很快冷靜之後,就會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今天是到了嘉義唸書後,第一次隔了一個半月才回家。正巧母親要過六十大壽,晚餐開心的和家人吃飯。近半夜的時候,我卻開始五味雜陳。人生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五味雜陳,但請不要問我具體的感覺,因為真的就是五味雜陳,所以難以形容。

就像我是個出櫃的、單身很長一段時間的同志。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議會為什麼要急著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因為我覺得即使合法了,社會要改觀仍須要很長的時間。與其如此,不是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國計民生法案要討論嗎?我也明白,我這種言論也是種政治不正確,但由一個也屬於這個團體的我,說了這種話,誰能指責我?

這種對立,就像地理大發現時代,東西方對彼此的描述和觀感,對方是你永遠(那個當下)都不能瞭解的,即使他其實就跟你一樣,會流血、會死亡、不會巫術、沒有魔法。

人愚昧嗎?真的是這樣的!所以我們有七情六慾,所以我會控制不住脾氣,但沒理由要別人忍受我的脾氣。

我想按著自己的步調生活,所以我其實很討厭生活被擾亂,一旦被擾亂我會很暴躁。在外人眼裡,我就像火山爆發了。我覺得簡單的生活為什麼那麼困難?但我也時常讓身邊的一些人不好過,哈哈!所以憑什麼我就可以簡單生活,不被打擾?!

看來應該安排一個獨自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