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

應該在一年的最後一天發表感想,

只是昨天在頭痛感冒中搭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到家,

只想賴在床上。

2016年的第一天,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像一般的假日一樣..............

幾年前開始,

讓自己將每一天都當作平常日,

於是不管什麼節日對自身而言沒有太大影養,

須要對親友表示的特殊日子,

我還是會謹記送上祝賀。

每天都是平常日,

有好有壞。

好處是不會因為特殊節日而影響心境和日常作息,

到現在為止倒是沒發現有多大壞處,

所以繼續屢行著。

前些日子因公出差到香港,

然後又急急忙忙回到學校,

大半個月沒見到的娘親,

今天終於有點機會聊聊天。

聊到我最近的工作即將進入尾聲,

也表示我將失業,

但我說下學期已經申請到系辦工讀,

可以維持生活。

老媽問了兩三次,

生活費夠不夠,

以及要我休息一陣子不要做太花腦力的工作。

我心裡正是有這樣的意思,

母女連心,

但我突然想到老媽是否擔心我跟那些「只會讀書」結果「走火入魔」的人一樣,

讀書讀到腦子壞掉了。

傷腦是真的,只不過腦子還不致於壞掉。

休息也是真的,感覺疲乏到無力,

壓力很大,卻對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沒有令我上癮的東西,

遇到放假日,甚至連咖啡都不會想喝了;

也常常忘記是否有按時吃藥;

和學弟妹打桌遊很有趣,

但是不打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有在追的劇,

但是偶爾漏看一集,

過一段時間竟然也忘記了。

今年的希望是,

可以放慢生活的腳步,

作自己喜歡的事,

單純只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