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轉眼間過了一半了,
奔波的日子似乎可以暫時喘一口氣,
只是這個身體好像被慢性疲勞纏身一般,
從期末到現在只有疲憊的感覺。



好不容易,
今天傍晚可以專心開始為工作收尾,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執行的計畫掛在心上。
寫著期末報告書,
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快要晚上九點鐘了,
肚子還沒有發出警報,
卻早已超過吃飯時間,
起身張羅晚餐,
然後配新聞吃飯。

雖然這樣實在是對身心很不好,
今晚的Ending不是空難,
卻是「虐童」的刑事專題報導,
實在也是好不到哪裡去的收尾。

看著節目說明著施暴者如何施虐,
想著如今被少子化衝擊的台灣社會,
想著自己對待家中幼兒的心情,
我還是不能明白、也無法原諒這些施暴者。

當我因為姪女欺侮她弟弟,
而很嚴厲地對著才兩歲的她「說教」時,
她只是不斷耍賴加上哭泣,
我知道我的憤怒讓她更加「惱羞成怒」,
我也實在不是很有耐心教這麼小的孩子,
也只是很單純的認為,
從小就要嚴格教育,
否則等到長大之後再說什麼也都來不及了。

我又想到我自己決定不繼續修習教育學程,
我對於義務教育的體制是無法適應的,
也從根本上不認同那一套教材,
但一點都不是因為我對義務教育是沒有熱情的。

我在這,為早殤、早逝的生命惋惜、感慨且難過,
想到國外曾有著作研究孩童的生活史,
那在臺灣史或中國史的領域中,
有足夠的材料做這個議題嗎?
還是我只能看到世家大族族譜記載「早夭、早殤」的資料呢?!
我又陷入了另一個範圍的思考........

看樣子,這時間還是去看可愛的Nara好了,
能夠抱著微笑入睡,
才是一天最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